江渡

世间纷扰,愿我们得偿所愿.
只是个随缘写手。

假如时间在3000年后……

早上醒来,四周灰暗一片,想了想,或许大概是没有开灯吧,明明是白天,却要过与电结伴的日子,总是不尽如人意的。


轻轻的将手放在了灯上,灯一下就亮了起来,却刺得人有些眼睛发痛。


时间来到了3000年后。这个星球是人类新发现的,来自一万光年的奥普罗沌星球。这里没有人类上的任何一样东西,没有铁,没有金子,没有银,没有矿,没有泥炭,这里拥有先进的科技技术,人类的身体蕴含着巨大的潜能,目前已经被科学家尽数发掘。人类可以通过大脑激光来创造出想要的东西,这里的人类,拥有更高的技术,更高的智慧以及更大的潜能,发掘了人们未曾发掘的东西,创造出了抵抗最严重病毒的抗菌药,击败了困扰人类几百年的病菌。


这个时代在变化,在往前飞速发展。


我便是诞生于3000年后的人类。


出了家门,我看到路边有规律地设置着虫洞,那些虫洞随时都可以蹦出一个人来,虫洞取代了人们的行走工具,通过虫洞人们可以想去到任何的地方,只要将手伸到虫洞里,你的右身体可以在奥美拉(首都),脑袋可以伸到遥远的斯戈里大田野。


遇到熟人,我和他攀谈了一会儿,他笑着告诉我,我喜欢的那名作家马上要开办谈书会了,现在正在售票。我说我一定回去的,他点点头,先离开了。


我抬起头来,看不见阳光,也看不见那个所谓的‘太阳’ ,这个世界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薄烟,所有的光都来自于薄烟发出的粒子。


从出生到现在,我不知道阳光是什么,我不知道那个被老人所说的太阳是什么。听老一辈的讲,很多年前……大概3000年前左右吧,宇宙中存在着上一个叫做太阳的星体,发出的光既灼热又明亮,比这层粒子发出的光要明亮,要温暖。


后来呢?后来听说那个叫太阳的星体爆炸了,一瞬间,宇宙的一角好像被撕裂开来。足以可见,那个叫太阳的星体威力是多么的巨大。


那太阳是怎么爆炸的呢?没有人知道,知道的人……估计也不存在了……


我走向报刊亭,所谓的报刊亭是一个用微粒子组成的小亭子,好像投影仪一样的报纸在我面前来回反转,我在选择我需要看的东西。


直到投影仪上的一则消息,吸引了我的注意:


3000年后的人类,你们知道什么叫地球吗?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